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[養魚] 草景娃娃缸第七週

|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娃缸邁入第七週了!

這個禮拜,草缸前後出現了許多大變化。首先,三角葉出現溶葉的現象,應該沒救了,全部拔除。其次,南美草皮開始長黑毛,用三倍戊二醛進行局部治療,連續三天效果不彰,之後用五倍戊二醛治療兩天也沒用,於是拔除部分被黑毛纏住嚴重的植株,在重新插秧,看看分散插秧讓草承受較大的水流會不會好轉。另外,綠斑藻也出現了,有文獻說是缺磷,看來我為了怕稻穗不紅,所以停止添加NPK液肥是錯誤的決定。

另外,昨天到台北水街進了三隻紅鼻剪刀、一隻白玉飛狐、兩隻角螺,還有一盆捲葉蜈蚣草,水缸豐富了不少。不過紅鼻剪刀入缸一晚就掛彩兩隻,輕傷的一隻背鰭背咬破,重傷的一隻幾乎整個尾巴都沒了!


草缸第七週,水草景觀已經變化很大,娃缸真的不適合養草。



紅鼻剪刀深受重傷,我真是造業!

最後附上大家吃乾燥蝦的影片:


1 意見:

cello 提到...

google到這邊來的

我是新手,但是也想小缸+娃娃+水草。跟您的狀況有點像。不知道後來娃娃有沒有掛掉。

作了功課才發現養一個小小缸也是好困難@@

不過您的紀錄是一個很棒的參考^^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