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XDHome 0.6 電視專用播放器

|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下載XDHome 0.6版

這個版本較前一版(0.1)有許多的改善,我還是重新介紹一下好了。

XDHome是一個可以完全用遙控器/鍵盤操作的影片播放器,專門用來將電腦內的影片在電視上播放用的,所以它可以:
  1. 以大字體瀏覽檔案,讓人在電視上也看得清楚檔名。
  2. 自行設定所有功能與鍵盤的對應,讓任何遙控器都可以配合使用。
  3. 播放影片檔,只要有裝正確的CODEC就可以播出,同時也支援外掛字幕。



0.6版較0.1版更新的功能有:
  1. 有完整的檔案系統瀏覽功能
  2. 新增自訂按鍵功能
  3. 新增捷徑功能
  4. 影片播放改用DirectShowNet,沒有相容問題
  5. 全新的Keyboard Hook,較前版穩定

使用的時候請注意:
  1. XDHome開啟時會攔截所有的鍵盤事件,其他程式會抓不到鍵盤,但少數系統鍵還是可以運作(例如Ctrl+Alt+Del)
  2. XDHome是以C#基於.Net 2.0和DirectShowNet 2.0開發的,必須要安裝.Net Framework 2.0和DirectX 9以上版本才能執行。
  3. 目前只能播放影片檔(avi、wmv、rm、rmvb、mkv),但是DVD還不行。
臭蟲還沒完全抓完,但應該還勘用,有用到什麼問題的話,請寫在回應裡面。

1 意見:

Hugh 提到...

好強...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