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[分享]XDHome的由來 - 窮人的HTPC改造計畫

|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用客廳裡的大電視看低調影片一直是我的夢想,特別是有一台HTPC能身兼動物機和播放機的話,就更棒了!無奈阮囊羞澀,要買一台小PC加上iMon之類的周邊的話,耗費不少小朋友的!
前一陣子藉著搬家的機會,下定決心敗入Benq HS3742,但沒有HTPC的他,只是讓Full HD的性能空顯寂寞而已!


主角1 Benq SH3742


Full HD貼紙驗明正身

剛好,家裡還有學生時代留下來的HP NC6000筆電,雖然是五年前的古董,但當一台動物機兼播放機應該還綽綽有餘吧!?以VGA線插上電視一試竟然可以上1920 x 1080的Full HD解析度!雖然只能在單螢幕模式做這種輸出,但對於這台老古董來講,真是喜出望外啊!不讓他當HTPC真是太可惜了!


主角2 HP NC6000

1920x1080 Full HD輸出


有了這個想法以後,尋找電腦遙控器就成了關鍵。像iMon這樣動輒兩三張小朋友的高貴產品,顯然不合乎我克難的需求,用微軟的MCE遙控器是當時主要的考量之一,可是我偶然間逛到Y拍上有賣這款大樂RM03遙控器,「號稱」支援我最熟悉的Media Player Classic,似乎有機會擺脫Windows MCE,而且售價又在一張小朋友以內,於是馬上敗入。


大樂RM-03 電腦遙控器

所謂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,RM-03雖然號稱支援Media Player Classic,可是Media Player Classic沒有瀏覽檔案的功能,字體也太小,而且RM-03附的驅動程式我個人也不是很能接受,於是使用RM03方案很快就被我判出局了!

所謂山不轉路轉,遙控器附的程式我不滿意,大不了我自己寫一個啊!於是XDHome這套軟體誕生了。由於RM03在不裝驅動程式的狀態下就是一支鍵盤,因此XDHome就把基本的播放功能,如開檔、暫停、快轉、倒轉、全螢幕....等指令變成以鍵盤的方式觸發,再加上一個可以自訂按鈕的介面,RM03就變得頗好用了!

有圖有真相:


用XDHome選擇要播放的檔案


全螢幕播放720p的影片


電視+NB+遙控器接收器大合照


嘿嘿~~這就是窮人HTPC大改造!不到一張小朋友就解決哩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