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[電影]赤壁二-決戰天下 創傷大於創新的創意

|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
本文有雷,慎入!


「羅貫中可以改寫三國志,吳宇森為什麼不可以說一套自己的三國故事?」

在看完第一集以後,一直給自己這樣的心理建設,但看完第二集還是忍不住要罵「合理一點吧!」

雖然說看到小喬入敵營、劉備殺入曹寨等等諸多大改的劇情十分意外,但這些都還可以算是「驚喜」,但劇中有太多細節讓人「訝異」!

例如
弓箭與連弩並列射擊:把長短程兵器擺在一起,怪得亂七八糟!
甘興用「魚油炸彈」炸毀木寨城牆:爆裂火器和燃燒火器差很多,爆裂式的火器到宋朝才出現吧!不愧是超時空的創意!
騎兵怕步兵:劇中曹營騎兵出來只敢繞著吳軍的龜甲方陣旁邊走,完全忽視基本的騎兵戰術「衝擊力」的應用,這種打法太可笑了吧!
打城腳的投石機:投石機和弓箭應該是不同距離互補的遠攻兵器,結果弓箭都開始射了投石機才打,那不成了打城腳的投石機!?不知道他彈道怎麼算的!?

總之,要創意球創新不是不行,但不求合理性的話,我只能說會帶給觀眾創傷啊!這部戲只能歸類於「歡樂武俠」系列,畫面熱鬧、大牌雲集、服裝講究、配樂精緻,一看就是砸大錢拍的,只可惜在細節上太不用心,以致於看得倒盡胃口啊!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城城啊!!!
你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當軍人啊!!!
頒給妳戰術運用第一名的榮譽~~~噹噹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