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小飛的新眼鏡 - Sunmark NU-K300前檔隔熱紙

|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
拜消費券之賜,許久之前就想裝的前檔隔熱紙終於在今天付出行動了!

我對於前檔隔熱紙的要求只有兩個:
  1. 絕對不能遮GPS訊號,否則我的小Garmin就沒用了!
  2. 2. 顏色不要太深,夜間安全還是比隱私重要!
於是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,就把目標鎖定在Deno V65、V-Kool J60、Sunmark NU-K300、3M M70等幾款淺色的非金屬隔熱紙上。這幾款雖然Survey到的價格差異頗大,但我決定把選擇留到看到實物之後再說。

下午直接把車開去「景文汽車玻璃」,這家的施工品質在網路上還算有口碑,離我家也頗近的。



店裡面的隔熱紙選擇有Sunmark、3M、FSK、Deno、Ralon、AMA還有景文自己的出的隔熱紙,不過品項還是以Sunmark、景文為主,3M、FSK為輔,其餘屬於點綴性質,不過加起來可以選的數量也真是不少。
在不擋GPS的前提下,開始挑隔熱紙,老闆介紹了:Sunmark NU-K300、FSK II 900、Deno CL-65、3M 8700等幾款,8700和CL-65因為太黑就先出局了,剩下$8000的NU-K300和$7000的FSK II 900,經過燈箱測試之後,K300隔熱效果樂勝!衝動之下就敗下去了!

隔熱紙的施工過程其實滿有趣的,就之前自己貼PDA和NB保護貼的經驗,要把一片薄薄的塑膠紙黏的服服貼貼其實是滿困難的,為了弄清楚店家怎麼做,我就一直在旁邊看。

1. 首先師傅會把玻璃的內外都用清潔劑、刮刀、小刀等工具清潔過。
2. 裁一塊差不多大小的隔熱紙,先鋪在玻璃的「外側」,再以熱風槍塑型,把隔熱紙烤成玻璃的弧度。


(我漏拍我的車子此步驟的施工照,補拍師傅貼新玻璃的照片)

3.撕去玻璃內側原有的隔熱紙(上面10cm),然後用白博士和美工刀去除殘膠。



4. 移除A柱的殼還有避光墊,再於中控台上鋪一層毛巾。



5. 在隔熱紙上噴水,溶解紙上面的膠,然後將隔熱紙貼到玻璃上,再以刮刀將多餘水分排出。這就是為何貼隔熱紙不會有氣泡的原因了,因為隔熱紙和玻璃中間是水,排出水比空氣容易,不過為了避免象皮刮刀在排水的時候刮傷隔熱紙,師傅會噴上沙拉脫水潤滑。


(同樣漏拍此步驟,用別台車的代替)

6. 最後,因為我的玻璃邊緣部分有網點,所以必須再以熱風槍將網點的部分弄服貼。



弄完之後已經六點多了,無緣即時體驗K300的隔熱威力,明天再來測試一下這8000花的值不值得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