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[養魚] 草景娃娃缸第二週

|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草景娃娃缸邁入第二週。

這一週硝化系統漸趨穩定,亞硝酸鹽的濃度始終控制的很好,水質保持在一定的水準。不過娃娃的嘴賤,東咬西啃,植物的碎削沒少過,甚至還把一棵紅菊的莖咬斷一半,無奈只好拔除。為了彌補失去的紅菊,新哉一些迷你虎耳(瓜子草)當做中景。



這一週南美娃娃患了白點病,病情是禮拜二開始發現五六顆白點,週三持續擴大,白點擴散到整個魚身,於是決定昇溫,這種天氣只要移除風扇就可以輕鬆昇溫到30度以上,一點問題都沒有。移除風扇以後水溫到達31度,一天以後,也就是週四,南美的病情已經有改善,晚上又給水裡加一點連翹,週五就痊癒了。這是繼上次球魚之後,第二次治好白點,越來越有信心了。

趁娃娃病好,改快換水1/3,減少水中殘存的白點蟲孢子,順便種了迷你虎耳下去。另外,買迷你虎耳的時候還順便買了乾燥黑殼蝦給娃娃換口味,果然原本不吃乾燥紅蟲的冠紋娃娃動口了!這真是一個振奮的消息!目前兩隻娃娃會分享一隻蝦子,冠紋會趁南美吃蝦的空檔,鑽上去咬。不過娃娃總是製造出一堆蝦肉碎削,每次吃完都要想辦法清,不像乾燥紅蟲可以吃的比較乾淨。但是冠紋娃娃啃開口,這個優點就值得了,況且吃這種要咬的食物,也可以防止南美長暴牙,一舉兩得,算是可以接受。

冠紋總是很害羞,不過肯開金口之後已經比較有活力了


南美的白點已經痊癒,而且被我越養越胖
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教教我
我的娃娃也生白點病了
加溫就可以嘛
還要加什麼
我的也是南美娃娃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