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可愛的老婆上新聞了

|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障礙生童軍營 歡樂結繩野炊
http://www.udn.com/2009/6/28/NEWS/DOMESTIC/DOM3/4986902.shtml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】
2009.06.28 03:46 am ...


圖,教育處提供

開始放暑假了,教育處率先開辦的身心障礙學生童軍生活體驗營,昨天在石門童軍營地展開,來自全縣的身障生師生90人,體驗為期兩天一夜的童軍營生活,首次參加的許多身障生笑聲不斷,收穫很多。

身心障礙學生童軍體驗營,是桃園縣第一個開辦的暑假營隊,教育處長張明文說,身障生童軍生活營是免費提供國中、小學身障生學習,增進生活體驗。

承辦老師███說,童軍生活營兩天一夜,透過參觀、探索體驗及實作課程,讓學生從做中學、學中做,由一名老師輔導兩名學生,讓身障生體驗不同於平時家庭、學校的生活。...

中原大學特教系學生義務擔任小隊輔,首日由童軍大哥哥帶領學習繩結、方位等簡單童軍技能,並野炊烤肉,也前往大溪老街參觀,到東和樂器體驗館進行DIY製作口琴,晚間舉行營火晚會,參加學員歡笑聲不斷,大呼過癮。

陪同的鄭姓家長說,很高興縣府針對身障生舉辦這麼有意義的營隊,讓孩子可以走出戶外,學習不同於學校教學的各種生活技能,提前享受愉快暑假。

███表示,今天第2天包括追蹤探涉闖關、手工藝製作活動,讓身障生實際參與依訊號指令到指定地點歌唱、遊戲活動和體驗闖關課程,降低和克服身障生戶外學習障礙,體驗和一般學生的童軍生活。

【2009/06/2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