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on Liu的部落格,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

XDHome 0.1 Alpha版 給電視遙控用的輕量播放器

|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下載XDHome 0.1

XDHome是一個完全由「鍵盤」控制的影片檔播放器,他支援目錄瀏覽和基本的影片迴放功能,包含快轉、倒轉、全螢幕、暫停等等,或許這些看來很陽春,但是他的SIZE也很小。

XDHome的設計是為了讓電腦裡的影片可在電視上面播放,因此「遙控器」的支援是很重要的,大部分的電腦用遙控器都可以被當作「鍵盤」來用,因此XDHome被設計為完全可以由鍵盤控制的播放器。每個功能在鍵盤上面的對應,都被寫在config檔裡面,使用者可以自己用記事本更改。

目前這個程式被裝在我的老HP NC4000筆記本上,接上37吋大電視,做Full HD的輸出,表現還差強人意。

就技術上來說,XDHome是用Managed DirectX寫的一個播放器,基本上在.Net 2.0上面運行,這樣的搭配也許很怪,下一個版本或許會改用XNA。目前想到未完成的功能還有:
1. DVD播放
2. 鍵盤對應表介面
3. 獨立的鍵盤對應檔(目前用App.config)

有空再來寫吧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